極品荔枝玉荷包 一斤要價一百六

  高雄大樹鄉有名的玉荷包荔枝產季又要到了,今年產量比去年好,平均價格會低一點,不過想要吃到第一批玉荷包還是得花大錢,產地價一斤一百六十元,比普通荔枝貴上四到五倍。

  再過一個月,玉荷包的產季就要到了,現在走在果園裡,青澀的果實還看不出成熟後豐收的影子,不過荔枝還沒長成,市場就己經出價,要吃到第一批玉荷包,荷包可能會跟著縮水,一斤至少要價一百六十元以上,比其他荔枝足足貴上四到五倍。

  不過也有好消息,是今年受暖冬影響,喜歡溫暖的玉荷包產量不少,等大出之後,價格會跟著平穩。總統陳水扁上午也特別來產地看果農,一路看看摸摸,上台當然也要推銷一番。

  成熟後的玉荷包外表粉嫩紅潤,果肉更是彈牙多汁、果核又小,每年一上市即供不應求,今年農會也打開通路,除了農會之外,各大百貨的超商甚至便利店都買得到,只是價格恐怕一斤要飆到二百元以上,想嚐鮮,再等一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