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乾旱 十月奶粉恐漲一倍

 / 台北市

  牛奶、優酪乳可能要漲價了,受到澳洲乾旱的影響,奶粉產量銳減,業者預估進口奶粉價格今年十月可能會比去年漲一倍,漲幅達到百分之百。雖然原料大漲,不過國內業者表示還是得顧及消費者的感受,所以目前還不會馬上調漲乳製品的售價。

  很多人的早餐,就是喝一杯拿鐵提神醒腦,或是泡杯牛奶墊墊肚子。不過,這一瓢奶粉,還有咖啡上面的奶泡,這些充滿濃濃奶香味的食物可能又要漲價了。因為全球最大的奶粉出口國澳洲遇上百年最嚴重的乾旱,牧場裡的小牛和小羊沒草可以吃,還提前被宰殺,奶粉產量瞬間減少一大半。

  業者的壓力很大,因為進口奶粉的成本不斷飆漲,從去年第四季一斤七、八十元,到今年十月可能漲到一百五十元,漲幅高達百分之百。影響所及,包括超市裡的牛奶、優格、布丁、奶油和優酪乳。這些奶製品可能漲價的消息,超市業者早有耳聞,就算變貴還是得買,這是消費者對於所有民生物品漲價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