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上漲 唯有蔬果慘跌

 / 台北市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最新的物價指數,和去年同期相比,魚肉類的漲幅最高,達到4.6%,不過蔬菜卻因為生產過剩,價格大跌18.4%。

  倒油煎魚香味四散,但想要吃這道美食,荷包可要多付出不少代價,因為魚和油都變貴了。天氣熱,就連要吃個冰棒也都要多花幾塊錢,主計處公佈了最新的消費者物價總指數,和去年同月相比,魚類的漲幅最高,上漲4.6%,食用油像沙拉油也漲了2.6%,調理食品雞塊和包子上漲2.4%,而冰品糖果和速食麵各漲了1.4%和1.1%,肉類的雞肉也漲不少,上漲3%,主計處表示原物料上漲是導致物價指數上漲原因。

  走一趟中藥店,想買個中藥材回家補身子,付了錢也才知道中藥材漲價了.主計處說,比起去年,藥品及保健食品足足漲了20.8%.

  在眾多漲聲中,蔬菜水果不漲反跌,尤其蔬菜下跌18.4%,水果跌6.7%,因為今年下雨機率少、氣溫高、蔬菜盛產,相對的也使得售價太低,這也難怪菜農不願意採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