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裁定收押 東森聲明:遺憾

 / 台北市

  東森集團面對危機,週六當天甚至為了湊足一億元保釋金,公司上下全體動員籌錢要搶救總裁。如今王令麟和其他兄弟一共四人都被收押,因為檢察官認定有串證之虞,東森集團發表聲明,表示遺憾。而王令麟收押的最關鍵證據,就是王令麟秘書收到公司要求她將蒐集機密文件絞碎銷毀的簡訊。

  檢察官在東森內部攔截到的這幾封簡訊,裡面字字句句提到機密公文跟銷毀等字樣,裡面提到的老闆字眼,檢察官認為就是王令麟要秘書曉菁將一箱公文蒐集好送去他家。還說老闆看完後準備銷毀,同時簡訊還提到,要注意九樓清乾淨了沒有,而中間抽屜的資料早已經都用碎紙機碎完了。

  簡訊發出時間正是上週四,東森集團剛被檢調搜索的第一時間。簡訊內容提到的館前路九樓,是王令麟住家,而王令麟辦公室,則在忠孝西路崇聖大樓十五樓,十二樓是東森新聞部!王令麟被約談之後,東森集團所屬的幾個樓層,密集展開搶救總裁大作戰。一方面找出機密文件銷毀,一方面要籌錢。東森內部傳出,王令麟指示,要找出的一份機密公文,最後竟然是藏於剪接室的隔音綿。而王令麟的上億保釋金,更是動員東森集團上下員工籌錢,連往來廠商都協助調頭寸。只是短短九個小時籌到一億元,交保不到二十四小時,王令麟逆轉被羈押,東森集團也只能黯然發出遺憾聲明。

  再多抱歉,還是難敵檢察官鍥而不捨的偵辦,算一算,力霸案爆發至今,王又曾家族,包含他的弟王事展、兒子王令台、王令一、王令僑,如今再加上王令麟,王家四兄弟通通被收押。隨著王令麟的收押,最無奈是龐大東森集團員工,王令麟第一次羈押庭上,兩次掉淚,以七千名員工生計為訴求打動法官,第二次同樣招數法官不再採納。東森旗下事業體目前正常運作,但是老闆收押,員工擔心未來該怎麼辦。(郭鎧 張晃維 吳育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