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玉荷包 南西楂口感差

  高雄縣大樹鄉玉荷包遠近馳名!即使一斤上百元,還是賣的搶搶滾!不過有業者魚目混珠,拿外型和玉荷包相似的南西楂荔枝魚目混珠,只要玉荷包的一半價格,別以為撿到便宜,因為口感差的遠。

  軟嫩多汁的玉荷包,一口咬下,湯汁四溢,就是這絕佳的甜美口感,讓它即使身價一斤八十至一百一十元,民眾依舊瘋狂搶購,也因為這樣的高賣價,市面上就出現業者想沾玉荷包的光,拿外型相似,價格卻差一半的假玉荷包魚目混珠。

  俗稱南西楂的荔枝,一斤四十至五十元,價格只有玉荷苞一半,但因為外型相似,紅紅綠綠大小雷同,不會分的人很容易錯。老闆說,其實細看真的有差。

  玉荷包外皮有尖刺,南西楂外皮較圓滑;從籽看,玉荷包明顯比較小,南西楂大多了,民眾說口感也不同,南西楂比較酸,玉荷包甜度則是比較高;真假玉荷包,價格、外型,其實都能區別,想吃玉荷包的民眾只要睜大眼睛,挑錯的機率就會大大減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