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也要漲價 平均貴一萬元!

 / 台北市

  真的是什麼都要漲價,環保署七月開始實施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所有的機車化油器都要改成電子噴射引擎,使得機車成本增加,平均漲幅一萬元。

  油門催落衝衝衝,想要買便宜機車就要趕快衝,環保署七月開始實施的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號稱全球最嚴格,世界最環保,不過售價當然也是往上衝,越環保越昂貴。

  環保署科長莊訓城:「環保署推出最新的,第五期低污染噴射引擎機車,我想它最大的優點,是它的污染量比第四期的機車,一氧化碳從七點○降到二點○降了三點五倍。」

  符合最新標準的五期車已經上市,電腦控制的噴射引擎取代傳統化油器,降低排氣污染是最新科技,不過摩托車裡裝電腦,成本就是大幅增加,按照第五期排放標準,空污可以減少百分之五十,油耗可以省百分之二十,但價格就是血淋淋的直接上漲一萬元。

  機車行老闆葉增旺:「第一線直接反應給公司,價錢不能提高太高,太高人家不買你也沒用,你也推廣不出去。」

  價格低廉的四期摩托車,最多只能賣到明年底,就連柴油引擎貨卡,也必須符合第五期環保法規,價格全面上漲十到二十萬,環保意識上漲了,但環保的代價也跟著上漲。(記者李慧芝、許中熹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