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395點 九千大關不保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讓許多投資人灰頭土臉,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開低走低大跌三百九十五點,九千點失守,收盤還摜破八千九百點,創下史上單日第五大跌點。

  號子裡看到手上拿著賣單卻遲遲送不出手的民眾,台股哀鴻偏野一片綠油油,傷透投資人的心!一位陳先生說:「早上開盤小跌拉上來,大家都還很高興,沒想到中場過後愈殺愈多,大家都笑不出來,中餐都不想吃了!」真的連午餐都吃不下,賣壓湧現九千點關卡失守,連八千九百點也被摜破,終場指數大跌三百九十五點,以八千八百九十一點作收,成交值兩千七百零六億,創下十年來單日第五大跌點,三大法人中外資就賣超了四百八十九億,週二的一日行情只有曇花一現!

  高憲容分析師說:「賣壓來源應該是外資部分,在重量級權值股,今天外資幾乎全面賣出,最近要懂得趨吉避凶,先避開外資手上多的個股。」想要上萬點還有得等,美股大跌連動加上國際油價創一年新高,光是週一、週二、週三外資就賣超八百五十一億,再加上上週五六百二十三億,四個交易日外資狂賣一千四百七十五億,台股臉色怎麼好得起來。

  台股上週續三天收黑,跌掉了六百六十六點。美股狂跌引發連鎖反應,澳洲股市收盤跌幅3.3%,創下九一一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香港恆生盤中跌了九百七十五點,大陸股市應聲倒地失守四千五百點,南韓股市收盤跌幅4%,日本股市跌破了苦守四個月的一萬七千點關卡。全球股市都要看美股臉色,台股短期內可能還會盤整,手中有持股的投資人要做好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