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173點 短期恐量縮整理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像在洗三溫暖!開盤就一舉飛躍九千八百點大關,但隨後賣壓出籠一路探底,收盤重挫了一百七十三點,指數又跌回九千五百六十六點。爆出三千兩百億元的成交量是史上第二高,分析師表示這是台股過熱的示。

  星期四台股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開盤上漲五十三點,站上九千八百點大關,高興沒一下子,賣壓大量出籠,盤勢下殺百點,終場收在最低點以九千五百六十六點,重挫一百七十三點。但成交量創下史上第二大,超過三千兩百億元,投資人心情像洗三溫暖,股市短期過熱警示燈響。

  雖然九千八百點關卡失守,還是有一百多檔股票漲停,表現最亮眼的是今天掛牌上櫃的訊聯生技,每股二十三元,一開盤立刻跳空飆過一百五十元,台股星期四也出現千元股王,伍豐開盤就一舉攻破千元大關,挑戰去年宏達電創下的一千兩百二十元高價,同樣也有一百檔股票慘跌。(記者楊茜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