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華銀被接管 政府護盤防擠兌

 / 台中市

  寶華銀行因為資產情況惡化上週五確定由中央存保接管,財務黑高達二百五十億破紀錄,金管會準備了上百億資金,防堵提領風暴,上午各分行沒有出現擠兌‧

  寶華遭接管後,第一個上班日,就有大批警力進駐維持秩序,儘管中央存保貼出告示保障客戶權益,不過還是有老先生忙著提領存款,要求警察護鈔,有人因為擔心前來領錢,也有人相信政府跑來開戶。

  由於中央存保資金高達四百億,加上土銀也準備了上百萬的資金防堵提領風暴,所以目前各分行並沒有出現擠兌現象,這也是繼東企、花企、中華銀和中聯等四家金融機構後,一年來第五家被存保接管的銀行。

  金管會為了防止董監事脫產,大股東陳哲芳可能已經被限制出境,陳哲芳是耐斯集團負責人,三年前從楊天生手上接手泛亞銀行,當時碰上金融風暴,債權就高達四百億元,去年又受到雙卡風暴的衝擊,存、放款大量流失到被接管為止,負債更高達兩百四十六億元,儘管陳哲芳找來藍綠人馬出動護盤,還是改善不了虧損狀況,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記者賴佩真、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