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華聯傳糾紛 新光不放棄經營權

 / 台北市

  新光三越百貨少東吳昕達,被中國以貪污之名扣留中國將近一個星期,前天脫困返國,就沒有公開露面,新光三越今天在各大報刊登聲明,強調這次事件,是新光三越和中國華聯集團雙方經營理念不合的商業糾紛,繼續協商,但絕不放棄經營權。

  今年是上班日,新光三越百貨公司進出唯一車道多了好幾名保全看守。這麼大規模陣仗是不是在等總經理吳昕達上班,員工很低調。

  連續兩天假日,新光三越高層馬拉松式開會研議,今天一早更在各大報頭版刊登聲明,強調這次事件是新光三越和中國華聯集團雙方經營理念和權利義務的商業糾紛,新光三越將繼續依照循法律途徑華聯進行友好協商,同時也向華聯喊話,所有北京新光天地員工,應該受到當地勞動法的保障,最後強調新光三越不會隨意放棄經營權。

  而新光三越高層會議,也將派出代表赴北京和華聯協商,到底這特派人選會不會是總經理吳昕達?人選還沒決定,但北京新光天地的台籍幹部卻等不及,因為傳出華聯不但將他們革職,還派保全監控台幹的行動,台幹們害怕身安全受威脅,這幾天都陸續回台,只有一、二位高層留駐大陸,人單力薄,想拿回經營權,新光三越下一步動作得更謹慎。(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