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中國遭扣留 新光吳昕達返台

 / 台北市

  國內首屈一指的新光集團在中國投資卻踢到鐵板!今年四月才風光開募的北京新光天地,爆發經營權之爭,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達被中國政府以經濟犯罪名扣留將近一個星期,在國台辦協調下,昨天下午終於回台灣,所有台籍幹部也全部被革職,經營權恐怕得拱手讓給合資的中國華聯集團。

  兩年前,新光三越和北京華貿中心簽約, 總經理吳昕達意氣風發,他決定要在這裡建立中國第一家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當年這句話,現在聽起來隔外諷刺,為了讓新光三越順利登陸,吳昕達選擇和大陸最大連鎖通路華聯集團合作,方各持股百分之五十,今年四月佔地五萬坪的北京新光天地才風光開幕,沒想到八月份華聯集團卻指控吳昕達收取工程回扣,涉及貪污,吳昕達被扣留大陸,華聯負責人吉小安人馬馬上進駐百貨,還把台籍幹部全部革職。

  消息傳出,震驚百貨業,最後國台辦介入協調,終於才讓吳昕達在一日下午平安回台,承受極大壓力,吳昕達瘦了一大圈,但更難受的是,這一回來,經營權恐怕已經拱手讓人,北京新三天地的中國員工也網路上替吳總抱不平,痛批華聯集團是流氓,不配管理新三,但其實台商到中國經商被坑殺的案例處處可見。

  工廠被侵占,人還鋃鐺入獄 ,好不容易逃出中國黑幕,高為邦花五十萬美金買一個慘痛教訓,回台出書告訴前仆後繼想前往中國投資的台商,大陸政策對台商幾乎沒有保障。現在就連最大的新光集團前進大陸也同樣掏夢碎。(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