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928推案 創十年新高

 / 新北市

  為了延續國內房地產市場的熱度和刺激買氣,建商在明天的928檔期,光是北台灣推案量就高達1648億,全台的總推案量更是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在房價走高、利率緩升、房貸緊縮的情況下,現在是不是進場購屋的時機,來看我們的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房市今年8月份相較4月份的銷售高峰,雖然平均成交價持平,但是議價空間已經變大,銷售期也拉長,而且最關鍵的是成交量下滑接近有三成。儘管如此,房市年度928大檔期仍持續地在加溫,在北台灣推案量竟然高達1648億,相較去年同期增加46%,創下五年來的新高,而且全台總推案量更是創下近10年來的新高。

  仲業最近颳起歇業風,不動產市場出現有行無市的窘態,主要的影響因素除了央行的升息、銀行的房貸緊縮政策、美國次級房貸的波及之外,消費者信心不足,加上投資客的購買比例下降,都是重要的原因所在。

  房地產市場是否真如業者所預期的這麼樂觀?

  這波震盪,究竟只是漲升之後的盤整,還是開始出現反轉,仍有待觀察。但是提醒您,如果一個地區的成屋跟中古屋價差太大的時候,表示這個地區的價格可能會進入盤整,未來波動會比較大,打算購屋的民眾對於這種區域購屋的考量,就應該更加審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