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稻米品質優 煮得好吃有撇步

 / 桃園市

  台灣以米食文化為主,為了讓米吃起來更有意思,農民們不斷開發改良各式各樣的稻米,有芋頭香味的,還有結合有機蔬果的彩色米,不過米要怎麼煮主才好吃呢?來看看下面的這則報導。

  由桃區農業改良場研發10年的桃園三號新香米,日前取得「稻米生產履歷」認證,這個北臺灣第一張稻米身分證也讓「日光大稻」這個品牌的名號更加響亮。桃園的優質好米由政府掛保證,不但可以作伴手禮還可以替代結婚喜餅。

  喊價聲此起彼落,就是要出的比別人更多,這麼多人所要競標的,就是這一個特別米食便當。結果以七千元的天價賣出,將捐給家扶中心,這個便當頭所包含的,卻是桃園特產的良質米以及濃濃的愛心。

  吃米就要吃好米,桃園好山好水所生產的好米有20多種,除了有知名的台梗九號、還有散發出芋頭香的桃園三號米、注重養生的十穀米及各種有機米,其中由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研發10年的桃園三號新香米,日前向農委會申請「稻米生產履歷」獲得認證,取得北臺灣第一張稻米身分證也讓「日光大稻」聞名全省,有了米生產履歷,就表示稻米從種苗階段到生長過程的水質、土壤完全不受污染。

  為了推廣桃園特產優質好米,由永平工商餐飲科學生在主廚師蔡新發率領下料理出一道道令人唾涎的米食精緻美食。多采多姿,千變萬化米食佳餚,桃園農業局長陳麗玲說桃園的優質好米由政府掛保證,不但可以作伴手禮還可以替代結婚喜餅。

  不過桃園優質好米,專家建議洗米時不搓揉,只要浸泡20分鐘換兩三次水就可以煮飯,要吃桃園優質好米,消費者只要在農委會網站上輸入產品號碼,稻米的生產者和生產流程全都一目瞭然,吃起來不僅香Q可口,對身體健康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