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限建放寬 房市大利多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機場週邊建築物,數十年的限建規定將放寬了!行政院會上午通過,松山機場週邊三公里的建築物,高度將從六十公尺的限制放寬為九十公尺,相當於可增加十層樓的高度,對於這項大利多,房仲業者評估可望帶來上兆商機。

  這是松山機場每天飛機起降的畫面,機場週邊的建築物高度,數十年來,為了飛行安全,受限不得超過六十公尺,不過這項規定可望放寬。

  從空中畫面來看,機場週邊三公里,約上千公頃的土地,都將是限建放寬的範圍,未來建築物高度,將由現在的六十公尺放寬,變成九十公尺,也就是說,機場週邊的舊社區,原本只有四五層樓高,未來如果改建,可望變成一棟棟十多層樓的大廈林立,不過住在附近的居民,買不買帳呢?

  民眾:「像這些老的房子假如說要改建的話,也不是短期內可以做得到的影響很小。」民眾:「民生社區這樣子我也覺得很好,不需要說要建些比較高樓大廈。」

  機場週邊的社區,雖然公寓老舊,卻是生活品質良好的地段,限建放寬民眾不樂見,不過房仲業者可是很期待,認為商機無限。政府釋出大利多,對房仲業者來說,限建放寬刺激台北都市發展,商機無線。(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