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薪資已入帳 員工妥協緩罷工

 / 台北市

  遠航財務危機持續發酵,上午員工召開臨時大會時,由於公司承諾的一萬元原本昨天就該發放,卻一直延遲到今天中午才入帳,員工情緒一度激動;直到看到錢入帳了,才暫時決議繼續挺遠航,確保飛安營運品質,以免雪上加霜。

  終於拿到承諾的一萬元救急金,儘管少的可憐,但走出臨時員工大會,員工們總算又對遠航多了一份信心,原本醞釀的罷工也暫時妥協。不過儘管暫不罷工,但工會似乎還有後續動作,要大家拭目以待,未來還可能進形柔性抗爭,為的就是希望能員工與公司能達到雙贏局面。

  不過遠航的問題卻不是光有信心就能解決,每天光是油錢還有必要支出就高達八百萬元,積欠的剩餘員工薪資七千兩百萬元也得等到三月五日才有結果。但就算解決了燃眉之急,遠航去年虧損三十四億元,跳票六次,總負債超過一百億元,淨資產不到三十億元,負債資產比逼近80%,就算有財團打算入主伸出援手,但按照遠航目前的營運狀況,能不能撐到四月十一日董事會,都是嚴峻考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