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汽車難賣 銷售率變負成長

 / 台北市

  其實受到油價連續上漲影響,台灣賣車率逐年下降,在前兩年一個月賣幾台車是家常便飯,今年每個月SALES能賣出兩台車就偷笑了,汽車銷售成長率各大廠牌都是負成長,平均每個月少賣將近千輛,為什麼現代人買車買不下手了。

  不管有沒有客人上門,都要勤練大聲喊歡光臨,賣車五年經驗的雅嵐,長相甜美又很會和客戶博感情,以前一個月賣八到十台車是小意思,現在打電話拜訪客戶,卻常常等到的是我在考慮考慮。

  不管你賣車幾年,現在要等客人點頭答應買車,不如經營老顧客,超級業務員許先生,拎著十二吋大蛋糕,每年老客戶生日他一定報到,用盡心思,還是有人這個月賣車的業績掛鴨蛋,賣車業代的辛酸,反應的是車越來越難賣的悲哀。

  因為受到油電雙漲衝擊,消費者購買車子意願大幅降低,競爭激烈的車市,每個月的戰情快報,比起去年同期的以四月最明顯,五大廠牌,豐田去年賣七千台,今年賣六千多,下降率最高的裕隆,去年兩千九百多台,今年四月只賣一千九買九十一台,整整少賣一千多台。

  台灣汽車銷售量年增率更是滑溜梯,從每年成長百分之二十二,二○○六年跌到負32.06%的谷底,到現在都還是負成長。

  以前很多人是看車漂亮馬上買,不手軟,現在則是要細問誰最省油,耐操又不貴,耗油量少的小車,油電車,柴油車,都成了市場新寵,雖然買車還是很多人一生夢想,只是在油價上漲壓力下,讓很多人選擇縮了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