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財務危機 南山:保戶權益不變

 / 台北市

  美國第四大投資公司雷曼兄弟宣布破產,連累台股,今天一開盤暴跌304點,摜破5800點。金管會表示,四大基金將進場護盤,希望民眾不要恐慌,雷曼連動債沒有危機。而保險業巨擘,美國AIG集團也傳財務危機,AIG在台投資的南山人壽表示,在台營運一切正常,保戶權益不受影響。

  美國的金融危機重挫全球股市,連帶影響台股應聲倒地,週二上演六千點保衛戰,沒想到台股不堪一擊,一開盤就繳械,暴跌304點,指數一舉摜破六千點大關,連5800點也失守,還一度高達七百家個股瞬間躺平,讓投資人嚇壞了。

  台股一片綠油油,主要因為美國第四大投資公司雷曼兄弟宣佈破產。因為雷曼在台灣發行的連動債超過五十檔,國內金融機構和散戶,投資金額各四百億,總共八百億的資金,會不會成為壁紙,行政院出面對投資人信心喊話。

  另外,美國國際集團AIG也傳出財務危機,而AIG在台灣投資的南山人壽,會不會受到衝擊,讓保戶很緊張。

  美國的九一五金融風暴,在台灣市場也投下震撼彈,雖然四大基金將進場護盤,但民眾的信心已經崩潰,就怕融資斷頭會真的萬箭齊發。(記者謝安安 張晃維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