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財務危機 南山:營運正常

 / 台北市

  美國券商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再度掀起金融風暴,全球股市哀鴻遍野。台股開盤一度暴跌304點,五千八百點都失守,收在5756點。金管會信心喊話,四大基金將進場護盤。但是美國利空消息不斷,就連保險業巨擘,美國AIG團也傳出財務危機,AIG在台投資的南山人壽表示,在台營運一切正常,保戶權益不受影響。

  美國的金融危機重挫全球股市,台股也應聲倒地,開盤一度暴跌304點,摜破六千大關,終場以5756點收盤,盤中還一度高達九百家個股瞬間躺平,投資人嚇壞了。雷曼兄弟公司宣佈破產,不只牽累台股,雷曼在台發行的連動債,超過五十檔,國內金融機構和散戶,投資金額共八百億的資金,會不會成為壁紙,金管會出面對投資人信心喊話。

  利空消息不斷,連美國國際集團AIG也傳出財務危機,而AIG在台灣投資的南山人壽,會不會受到衝擊,讓保戶很緊張。美國的九一五金融風暴,對台灣投下震撼彈,指數在短短兩天內就跌掉553點,統計520馬政府上台以來,台股的市值已經蒸發九兆。雖然四大基金將進場護盤,但民眾的信心已經潰散,就怕融資斷頭,會真的萬箭齊發。(記者謝安安、張晃維、林仙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