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美股跌 台股上下震盪

 / 台北市

  國際油價星期一創下使上單日最大漲幅,回到每桶120美元,加上美股暴跌372點,台北股市上午開盤跳空下跌94點,指數回測六千點。還好隨即有買盤進入,加權股價指數向上拉,在平盤左右震盪。分析師提醒,台股短期還是受到美股的影響,投資人操作還是要謹慎為妙。

  台股好臉色沒給兩天,又翻臉了,開盤跳空下跌94.04點,加權股價指數來到6016.56點。台股反彈腳步被打亂,還好指數向上拉回,十點半左右一度翻紅,只是力道不足繼續下挫,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整理,股民有信心,還有人進場加碼買。

  台股大地震,就是受到美國波及,星期一國際油價創下史上單日最大漲幅,盤中一度飆升25.45美元,每桶來到130美元的價位,雖然收盤拉回,每桶還是上漲了16.37美元,回到120美元以上。

  油價壓力下,加上美國救援金融機構的政策不明朗,讓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一口氣暴跌372.75點,那斯達克一樣下挫94.92點,費城半導體也跌了15.39點。投資人擔心金融風暴,到底平息了沒。

  台股短期間還是擺脫不了美國老大哥的影響,荷包已經瘦了一大圈的股民,操作上還是要多小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