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首長加班救股 禁放空延兩週

 / 台北市

  台北股市明天開盤,將面臨五千點保衛戰!就怕台股不敵國際股市的跌勢,財經官員連續假期幾乎沒有一個人可以放鬆,緊盯著國際行情,更常常開會到深夜。目前可能祭出的救股市四大方案,包括禁止放空延長兩個禮拜、國安基金護盤繼續護盤一個月、股市漲跌幅縮小,還有遺贈稅也可能調降。

  都已經深夜十一點,金管會還是猛發簡訊給媒體,連續一個星期,財經單位半夜發簡訊已經變成慣例。十月初以來,為了南山人壽、雷曼兄弟倒閉風波,還有存款保障等問題,至少開了二十次的會,財經部會首長繃緊神經,會議常常一開就是開到凌晨三、四點,官員們各個帶著黑眼圈回家,隔天八點還要進辦公室。

  馬拉松式的會議接連開,要為週一開盤的台北股市開藥方,終於有了初步的方向。目前可能實施的措施包括全面禁止放空的政策,在下星期二到期以後,還要再延長兩周。原本十月十七日到期的國安基金護盤,也可能在延長超過一個月。股市漲跌幅限制,從現行的7%調降到3.5%。遺贈稅的最高稅率也可能從50%大幅降低到20%。

  藥方一帖帖開,官員們只求台股能快快紅起來否則他們可能要適應夜貓子的生活了。﹝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