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柑盛產滯銷 海梨價跌賣不出

  台中縣東勢鎮盛產椪柑,但今年卻因為景氣不好,十一月採收的椪柑,全都賣不出去,堆在倉庫裡,新竹縣情況也一樣,即將收成的海梨,品質好又甜,但一斤只剩十塊錢,連裝貨的紙箱都比海梨貴,農民大嘆,這個年真難過。

  果農拉開鐵捲門,一箱一箱裝在木頭箱子裡的椪柑,快堆到天花板上去,倉庫裡只剩狹窄的通道,其它全是椪柑。果農無奈的說,這麼香甜又多汁的椪柑卻沒人要買,果農太太自己剝來吃,真的很好吃。今年夏天颱風多,椪柑產量比去年少,但品質不受影響,去年一斤三十元,今年只剩十五元,景氣不好,這批十一月份採收下來的五萬斤椪柑,一千三百多箱全堆在倉庫裡。

  新竹縣盛產的海梨也是同樣命運,海梨長得又大又甜,滿園子的海梨大豐收,去年新竹科學園區下單一千八百箱,今年只剩六百箱,現在一斤只剩十元,農曆過年前賣不出去,這些海梨都要爛掉了,果農損失無法計算。(記者江麗君、史恩銘、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