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年輕人失業 老闆娘教做豆花

 / 台北市

  找工作不容易,在士林夜市擺攤七年的牛媽媽,不忍看到年輕人失業,決定把自己獨門研發的古早味豆花,免費傳授給失業民眾,學習一技之長!

  一大早阿文來到不到三坪大的店面,他不是要來應徵工作,而是要來學習如何做出好吃的豆花!認真的阿文,剛滿三十三歲,原本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資訊工程師,因為身體因素,被迫離職,讓他失業了兩年,和其他同樣失業民眾一樣投遞將近八十多封履歷卻石沈大海沒有消息!

  在士林夜市營業快要七個年頭的牛媽媽,不忍年輕人失業找不到工作,她決定提供免費教學,不藏私將自己研發豆花的秘訣,首度公開。

  先將豆漿隔水加熱煮沸到八十五度,以免煮焦,調製冷開水加入地瓜粉,均勻攪拌,再將豆漿衝入地瓜水裡,讓它靜置半小時,最後古早味豆花就大功告成!

  不景氣年輕人失業找不到工作,牛媽媽免費傳授美食教學的愛心,不收學費,她只希望幫助想創業的年輕人,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記者蔣志偉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