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進軍電視 群創併奇美電

尹順和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景氣復甦,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擴大版圖進軍電視產業,今天在業界投下震撼彈,宣佈旗下群創電子以換股方式合併由許文龍一手創辦的奇美電,郭董和許文龍一同出席記者會,郭董發出豪語,自己不再是半瓶水而是一瓶水,要一加一大於二,未來兩家公司改名為奇美電。

  

郭董再創版圖,大大的記者會看板,奇美與群創兩個大字,宣佈喜訊,要娶許文龍一手創辦的奇美電,好久不見的許文龍說話非常含蓄,只是形勢比人強,話還沒說完,郭董就搶著拿麥克風發言,郭董不改豪氣與霸氣,宣稱自己已經不再是半瓶水,要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哲理,這次合併,雙方以換股方式進行,群創以1股換奇美電2.05股,公司名稱改為奇美電子。

  事實上,業界整併奇美電近來在股市發酵,只是新郎是群創還是友達,新娘遲遲不點頭,群創上周收盤45元,本週上漲到47元價位,奇美電待價而沽更是亮眼,從上周17.05元一度衝上19元,價位最後收在18.8元,外界好奇,奇美電是全球第四大面板廠為何願意嫁給群創?根據了解,奇美電在去年金融風暴受傷嚴重,為了止血,加上郭董與友達李焜耀的面子之爭敗北,以及大陸家電下鄉商機誘人,郭董才決定從面板進軍電視產業,找上急需資金奧援的奇美電,雙方一拍即合,群創與奇美電整併,力拼友達,再挑戰南韓三星與LG,郭董的企圖已經是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