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務機關詐騙 半年得手2千萬

 / 高雄市

  高雄市刑大破獲一個專門假冒公務機關,用電話誘導民眾轉帳的五人集團,這個詐騙集團,在短短半年間得手了兩千多萬,有一位被害人就被騙11次,損失1800萬。

  桌上還擺著吃到一半的骨便當就被破門而入的警察銬上了手銬,這五名詐騙集團的嫌犯恐怕是第一次數錢數得這麼心酸。警方在他們的車上也發現到一大疊的銀行帳簿,五名成員四男一女,全台灣跑透透,不斷租屋換屋,就怕被警方查到,而他們專門假冒公務機關的人員,像是警察、檢察官、書記官、監理所、國稅局,利用一般民眾害怕的心裡恐嚇他們轉帳。

  警方從今年四月份陸續接到民眾報案,一直到現在短短半年,發現這一個詐騙集團得手的金額,保守估計就超過兩千萬,其中有一名被害人就被騙了11次,損失1800萬。

  利用電話誘導被害人轉帳的手法也時有所聞,可是他們卻可以一再得逞,警方要呼籲民眾,嫌犯假冒公家機關,也確實會留下真實的公家機關電話以取信被害人,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民眾接到任何不對勁的電話,統一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才有保障。(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