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新制上路 烏龜車要注意

 / 台北市

中秋節五天連假即將到來,打算開車返鄉的用路人要注意了,因為今天開始,又有不少交通新制上路,如果在國道上開太慢,最高會被罰到一萬二,還有,如果在平交道黃線區臨時停車,同樣,最高罰款一萬二。

開車上高速公路,最怕就是遇到快車道上的慢速車,十月一號開始,像這樣的烏龜車,可千萬別開上快車道,因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的第二階段正式上路,時速不到八十公里,卻佔用快車道造成回堵,最高可以罰到一萬二。

不只國道罰款越來越高,平交道也成了執法重點,闖越平交道,以及在平交道的黃線網區臨停,罰也高達一萬二,如果撞斷了平交道的遮斷器,得要照價賠償一萬四千元。

除了交通新法規,民眾看病也得要多注意,十月起白內障,震波碎石,以及膝關節骨關節置換,院方如果沒有加註手術部位,健保就不給付,至於民眾看病常拿的抗生素,腸胃藥以及止痛藥,健保也都停止給付。

就連轉帳也多了新規定,電話語音以及網路銀行的新約定轉帳戶,轉帳隔日才會生效,為了防止詐騙集,轉帳功能限制越來越多,民眾轉帳前要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