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06:00

央行升息要打房? 彭淮南嗆媒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央行在下午突然宣布,升息半碼的重大消息,出其不意的動作,讓金融界專家,幾乎是跌破眼鏡。因為央行從九十七年九月,七次降息之後,一直到今天,才終於宣布升息半碼,目的是要抑制通貨膨脹,緊縮投資熱錢,也間接打壓房市。

  不過打房這兩個字,讓彭淮南聽了很刺耳,在記者會現場,口氣很衝。走進場還是一張笑臉,一聽到打壓房市,央行總裁彭淮南立刻變臉,因為央行意外宣布,升息半碼的重大消息,讓金融專家的眼鏡碎了一地。

  只見彭淮南耐住性子,拿著資料慢慢解釋,沒想到講著講著,火氣又來了。最重要的升息宣布,彭淮南最後直接請別人念新聞稿帶過,但就算沒有親自說出口,外界也解讀,央行出招目的在抑制通貨膨脹,緊縮資金熱錢,未來可能會帶動銀行跟進升息。

  對民眾來說,存在銀行的錢,利息變多了,但投資的意願,相對減少,因為從九十七年九月之後,央行已經連續七次的降息,至少降了2.375個百分點,這次大動作升息大,還跑在美國之前,雖然彭淮南不正面承認,升息是要打壓過高的房價,但要拴緊資金市場的水龍頭,意味卻相當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