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8:58

審查壹電視 NCC僅放行體育台

郭怡岑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壹電視的新聞台、資訊台以及娛樂台的申請執照究竟能否闖關,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再次駁回,理由是,NCC委員認為社會大眾對動新聞的製播方式仍有疑慮,要求壹傳媒再補件說明。NCC今天只有將沒有新聞播出的體育台執照審核過關,壹電視目前申請的五張執照,只有電影台與體育台闖關成功。

  還記得日前,公民團體大陣仗,抗議壹電視的動新聞,因為製作手法誇張聳動,就怕帶來負面示範。這一抗議,更連帶影響一電視部份執照申請。除了體育台通過申請,新聞台,娛樂台以及綜合資訊台,三個頻道,依舊被駁回,到底為什麼呢?

  就怕又引發抗爭,NCC再度駁回壹電視的新聞台等三個頻道申請案,NCC表示,雖然壹電視老闆黎智英日前親自登門拜訪,展現誠意,頻道申請遭到否決,壹電視表示遺憾。由於這次審查,是本屆NCC委員最後一次委員會,NCC表示下屆審查時間,將依照壹電視,重新提出營運計畫申請後,才會再度召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