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新聞"動"不了 NCC拒發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壹傳媒總裁黎智英踢到大鐵板,繼上週暫緩審查壹電視「娛樂台」、「體育台」和「電影台」三頻道執照申請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9日)更直接否決了壹電視「新聞台」和「資訊綜合台」兩頻道的執照申請案。NCC表示,壹電視用動畫呈現新聞報導,不符新聞專業;使得壹傳媒申請的五個頻道,暫時無法動起來。

  今年(2009)三月才大動作宣示,帶著CNN記者參觀香港《蘋果日報》,黎智英說要帶著六十億台幣進軍台灣電視圈。黎智英真的沒在怕,憑著六年來《蘋果日報》橫掃台灣的經驗;但想把狗仔文化從平面擴大到電子媒體,似乎沒這麼容易。

  老虎伍茲(Tiger Woods)婚外情引發的車禍,沒人拍到過程,「動新聞」用動畫作出來,被國際媒體CNN引述,壹電視還得意的拿來作宣傳。但NCC看不下去,認為這不是新聞,是類戲劇,不符合新聞專業要求,不得申請新聞頻道。

  現在黎智英想開電視台,先以「動新聞」試水溫,雖然知名度大開,卻也因此讓「娛樂台」、「體育台」和「電影台」三個頻道的執照申請因此暫緩審查;新聞台和資訊綜合台的申請更直接被駁回。壹電視表示委屈、遺憾,還澄清「動新聞」不是壹電視試播帶;但顯然NCC委員不這麼想,壹電視五個頻道也因為「動新聞」動彈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