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18:58

便宜木料混充 佯裝紅木傢俱出售

俞姵箖 報導

  很多人,都喜歡收藏珍貴的傢具,尤其是這種紅木,因為木質堅硬,不會被蟲蛀,還被稱為木中之王。不過,要提醒您注意,中國出現山寨版的紅木傢具,有黑心業者把價格便宜的木料,佯裝成紅木,再高價出售,消費者花大錢以為買到寶,其實是當了冤大頭。

  福建省仙游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紅木傢具的製造中心,記者來到這家工廠採訪,看到工人忙著裁切木料,而這種俗稱[紅酸枝]的紅木,外觀呈現黑紅色或紫紅色,但眼尖的記者卻發現,明明是紅木,卻有著白邊,不免覺得納悶。根據工人表示,這種白邊也稱為白皮,屬於木料的邊材,從木材的橫斷面來看,中間深色部份是心材,淺色的外圍就是白皮,而且只有中間的心材才能稱為紅木,包裹在外圍的白皮則根本不是紅木,因此兩者在市面上的售價相差六十倍!

  但記者卻看到工人把這種摻有白皮的木料,當成整塊紅木來製造傢具。因此這種所謂的紅木傢具,實際上有六成都是用白皮木料做成,就像披了白衣的冒牌貨,而且上了漆,再以紅木傢具的高價出售,讓消費者都成了花大錢,買假貨的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