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8:58

拚命為"股王"工作 工程師"累"死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股王宏達電發生員工疑似過勞死事件,年僅三十歲的研發工程師謝銘鴻,被警方發現死在桃園租的房子裡,這名死亡工程師,生前的電腦畫面,還停留在國人十大死因,可見死者事先身體不舒服。至於宏達電則說,已經要求員工不要太晚下班,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這個星期一,股價衝破一千塊.宏達電滿滿的歡呼聲,有誰發現,一名宏達電工程師,在那一刻,沒了心跳聲.工程師謝銘鴻,被警方發現陳屍在桃園租來的房子,人就倒在床邊,電腦還開著,大大的寫著十大死因,他是怎麼死的?有同事懷疑是過勞死,因為謝銘鴻常常工作到凌晨,過世前一天還工作到凌晨三點多。現在說走就走,約好要跟同事乾一杯呢。

  一位離職的同事寫下了捨不得:好兄弟,你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吧?你也老愛問我。怎麼能跟你一樣跳離工程師生活?我總勸你先安安穩穩的存幾年錢,後面再說,或許我不該這麼勸你。今天起,沒有或許了。或許只剩下謝銘鴻在臉書上的這張照片可以懷念。

  或許是老闆太嗆了,有人說在宏達電,老闆跟你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要做就做最大的,不然你就滾蛋回家,誰敢不做而且一做十幾個小時,或許是薪水太好了,宏達電去年年終獎金四個月績效獎金十二個月,員工持股股利一張就七萬六千塊錢,這麼好每個人都舉手搶著要,搶到宏達電員工爆肝股票爆紅,沒有一個事情值得拿健康來換,大家都知道誰能做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