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18:58

1個月賺270萬! 高檢抓麵粉囤積

謝忠義 史恩銘 報導  / 彰化縣

  物價上漲,高檢署下令,今天在全台各地查囤積物資,在彰化縣,兵分三路查到二件疑似囤積麵粉的廠商,總共有九萬包麵粉,這次不但查到上游大盤商,甚至連中游的代銷商也被懷疑共同囤積,因為麵粉不斷漲價,囤積一個月,九萬包就可以多賺至少270萬元。

  高檢署指揮調查站人員,在彰化二林查到這家麵粉大盤商,倉庫裡堆滿滿的都是麵粉。堆高機來來回回,非常忙碌,倉庫已經堆了將近五萬包麵粉,還持續不斷在進貨。業者一見到調查人員來查囤積,馬上說這都是別人暫時寄放的。大盤商倉庫大,所以別人寄放麵粉,這個說法調查人員存疑。

  查囤積物資,另外一路往中下游查,查到這家代銷商也很恐怖,整個倉庫麵粉堆到天花板高,數量有四萬包。消保官調出他們的庫存表,發現最近賣出去的麵粉,真的變少了。因為麵粉平均一個月,一包漲三十元,囤積一萬包一個月就可以多賺三十萬。

  但麵粉保存期限只有四個月,這家代銷商的麵粉期限就快到期了,中上游的大盤商代銷商都否認囤積。但是下游的麵包店卻哀哀叫,因為麵粉一直漲價。這家向他們進麵粉的連鎖麵包店利潤愈來愈薄,再漲下去,民眾想吃到好吃的麵包,恐怕也得跟著多花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