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58

高檢署:天災滅村? 小林村不服氣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八八風災事發一年,小林村滅村的調查結果出爐,高雄地檢署參考學界和工程單位的調查結果,簽結案子,認定滅村是"天然災害"造成,沒有人為疏失,這讓小林村民不服氣,他們說,滅村跟越域引水不可能完全無關。

  

一年過去了,莫拉克帶來的痛還在,短短72小時內,雨量直逼三千毫米,用模擬動畫還原小林村滅村當天的情形,土石流像千軍萬馬般奔騰而下來,高雄小林村10秒內被夷平地,三百戶住家只剩兩戶,滅村的元凶高雄地檢署經過一年調查,根據當天雨量一千八百五十六毫米,超過山坡穩定的臨界值一千七百毫米才會引發大規模山崩,雄檢根據調查報告,認為小林滅村和越域引水工程或是獻肚山遭到濫墾並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小林村罹難家屬並不能接受滅村是天災一個原因而已,因為之前越域引水炸山的轟隆聲響,他們都常常聽得心驚膽顫,而且認定天災沒有人為疏失的話,就沒有國賠了,雖然小林村罹難家屬有獲得天災補償一百多萬,不過對家屬來說再多的錢也無法彌補失去親人的痛,村民說,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可以跟歷史交代的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