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和改判死刑 檢方提出聲押

尤淑嬿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蘇建和三死囚案,上周五高院更審從無罪改判死刑,不過並沒有重新羈押蘇建和三人。對於這樣的裁示,高檢署基於重犯有羈押必要而提出聲請,辯護律師痛批檢方落井下石,強調蘇建和等人並沒有逃亡之虞,律師將在今天下午提出上訴。

  被改判死刑後,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三人悲痛的走出法院,然這是第一次被判決死刑的被告,沒有被當庭收押的司法首例。合議庭認為蘇建和三人每次開庭都親自出庭,加上又有聲援團體支持,沒有逃亡之虞,因此不用還押看守所;然而檢方認為死刑重罪就有羈押必要,向高等法院提出聲押,讓辯護律師相當不服。

  律師示出高院判決書表示,先前檢察官就曾經聲請羈押,但法院裁示,限制住居已經足夠,沒有羈押必要。這回蘇建和等人改判死刑後,法官是否會維持同樣的裁示,還是要等到高院開聲押庭討論才會有結果。

   蘇建和等人已經在看守所待過十二年,如今可能又要重回牢籠,讓全力辯護的律師團又急又氣,認為全案沒有直接證據就要定死罪,太過草率,辯護律師團將趕在下午提出上訴,希望替蘇建和三人平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