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18:58

情色片熱賣 股票紅不讓!?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跟台股走勢有關嗎?有個財經節目,主持人跟來賓就在討論,最近最紅的電影3D玉蒲團上映,也帶動台股上漲,進而分析,因為飽暖思淫慾,只要看到色情片熱賣,就可以賣股票,還說只要股市跌到低點,就會出現勵志片,但這套理論有什麼根據,真的準嗎?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最近最紅的電影,就是這部3D玉蒲團,4月15號上映第一天,台北票房進帳222萬元,不只票房好,還有股市節目討論,玉蒲團居然帶動股市上漲,有賺錢就會想看色情片,真的有這麼準嗎。製作單位還整理出表格,說明只要是色情片上映股市就會上漲,譬如說3D蒲團4月15號上映那天,台股收在8834點,結果隔週股市確實一路往上衝,在4月28號已經接近9100點。

  難道電影真的跟股市有關?節目來賓一個比一個還會掰,所以女主角身上的布料越少,台股指數就會越高,這聽起來真的很匪夷所思,不只如此,主持人還特別點名影帝湯姆漢克,他可是股市綠油油的指標人物。1994年6月,湯姆漢克主演的的阿甘正傳上映,片中充滿激勵人心的經典名句,不過股市也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被套牢。

  電影上映不久,台北股市就跌到5000多點,號子裡哀鴻遍野。接下來,1998年7月24號,搶救雷恩大兵上映,男主角還是湯姆漢克,戰場上槍林彈雨,沒想到劇中演員一個一個戰死沙場,而股市也跟著被打趴,電影上映後三天,台股重挫404點。

  真的有這麼巧,所以主持人大膽推論,看到湯姆漢克演電影就是進場的好時機。楊世光強調,是根據市場走勢再去比對電影,才發現這些巧合,但事實上,有太多因素會影響台股走勢,這套電影影響台股的論點聽聽就好,倒是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男主角麥克道格拉斯,在股市打滾這麼多年,他說的話你一定要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