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2:00

3核電廠不延役 電費恐喊漲

任明玥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日本地震引發核能危機,而台灣的核一、核二、和核三廠,將不再延役,也就是說,未來可能不再使用核電廠來發電,只是,少了這三座核電廠,以後的電費,可能會漲一倍。

  電表轉轉轉,每轉一度,就代表電費多了一點荷包少了一些,不過在三座核電廠熄燈之後,電費有可能會暴增一倍,以一般家庭一個月電費約500元來說,未來電費將會增加到1000元,經濟部已經決定,目前正在運轉的三座核能發電廠,將不再延役。

  最快到期的核一廠,在民國108年就要走入歷史,核二場在12年後,也就是112年除役,核三廠則是114年熄燈,至於核四廠則是會繼續興建,確保安全之後才會開始運轉,不再使用便宜的核能發電,未來可能會以天然發電取代,不過天然發電成本比核能發電高出五倍,成本提高,電費當然不會少,預估未來電費有可能會上漲一倍以上,要安全不要核能電廠,也得要為民眾荷包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