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8:58

百戶平價住宅開賣 市售8折價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在台北市買房子,中古屋一坪要六十萬,預售屋一坪八十萬,不過一坪只要33萬,只花320萬就能買到房子,您相信嗎?台灣金聯公司,推出上百間的平價住宅,售價是市價的八折左右,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上,就有一間320萬的小套房,一坪大約33萬,真的很便宜,這一個月,開放讓民眾登記購買,如果超過一人登記,最後會抽籤決定買家,今天也吸引不少民眾,來看房子。

  雖然只是一間小套房,不過台北市寸土寸金,中古屋一坪大約60萬,預售屋更貴一坪開到80萬。相較之下,這間320萬的小套房,一坪才33萬真的很便宜,也吸引好多民眾來看房子,真的好心動。

  不過想買還不一定能買到,要先花三萬塊來登記購買,如果有很多人都來登記同一個物件,在一個月後,會公開抽籤來決定買家。事實上,台灣金聯所推出的平價住宅,大多在中南部,總價都在六百萬以下,最便宜的就是高雄這一間小套房,只要41萬。

  不過難道台灣金聯都不用賺錢?為什麼能賣這麼便宜?省去了仲介費讓台灣金聯能以接近成本的價格賣房子,其實台灣金聯是個泛公股機構,本身就是屋主而且產權清楚,移交時不像買法拍屋會有風險。

  不過,要買平價住宅還是要注意,這些物件很多都是屋齡比較久的小套房,而且地點相當偏遠,沒有增值空間,以後想要轉賣也很難,雖然價格便宜,但登記前最好還是多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