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06:00

國六北山工安意外 釀7死2傷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國道六號施工中的南投北山交流道,昨天下午發生鋼架倒塌意外,一共九人慘遭活埋,第一時間救出兩人,之後大批救難人員全力搶救,還是挖出七具遺體,其中包括台灣籍的領班莊永和還有六名外籍勞工,莊永和的妻子趕到現場,看到丈夫的遺體痛哭失聲。

  從下午挖到了晚上,救難人員抬出來的已經是一具遺體,莊永和的妻子第一時間就知道這是自己的丈夫,眼淚早已經止不住,看到了刺青和衣服,莊太太確認這就是丈夫的遺體,當場痛哭失聲。

  國道六號還在施工中的南投北山交流道,昨天下午在灌漿作業時疑似施工不慎,鋼架位移倒塌,上頭工人一共九個人被活埋,其中兩個人及時被救出,送醫沒有生命危險,消防人員和國軍一共兩百多人全力搶救,但其他六名外籍勞工和領班莊永和被埋得太深,晚上九點多才陸陸續續被挖出,都沒有生命跡象。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趕到現場探視,這個工地已經因為安全措施不足被罰款兩次,現在還被發現雇用外勞,很可能是非法外勞,當中的疏失還要追究,只是這場意外讓領班意外喪命,也讓六名外籍勞工魂斷異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