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蕉價縮水1/3... 農民抱怨綠營文宣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廣告中還說到香蕉的產地價格一台斤賣兩塊錢,真的是這樣嗎。華視記者實際的來到了香蕉產地高雄旗山,蕉農抱怨說,民進黨的文宣中寫兩塊錢,那只有在今年六月,蕉價慘跌時的最差價錢,後來經過農糧署啟動農安機制,一個月後價錢立刻回穩,現在他們賣給批發商一台斤至少都有六塊錢。

  打開催熟冷藏室,蕉農張大哥忍不住不停抱怨,就因為民進黨近期推出的無采工廣告文宣中,說香蕉在產地賣價一台斤只有兩塊錢,讓蕉農聽了全都傻眼。越說火氣就越大,因為在今年六月份香蕉市場賣價一度跌到了,一公斤六塊錢,蕉農賣給批發商只剩下兩三塊,可以說是賣一斤賠一斤。

  還好農糧署緊急啟動農安機制,發動企業以及公司行號,認購團購香蕉,低迷期過了一個多月,蕉價格好不容易才慢慢的回穩。沒想到現在又被民進黨拿出來當議題炒作,張大哥猛搖頭又緊皺著眉說,這根本是要害死蕉農。

  香蕉在十一月份,蕉農賣給批發商一台斤六塊錢起跳,再經過通路商來到市場,香蕉賣給消費者一台斤15到20塊錢。只是好不容易才回穩的香蕉價,現在卻捲入選戰風波,把優等貨的價格說成是次級品的低價,讓蕉農們都好擔心。這樣會不會又影響到香蕉價格,原本已經往上爬的價格現在會不會又要往下滑,讓無辜的蕉農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