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8:58

土洋原料混搭 冠軍麵包有"蕉"味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青蔥麵包跟麵包,要怎麼加入美式起司,和本土食材創造出好吃的混搭麵包?第一屆亞洲城市盃麵包大賽,全台各大麵包店的師傅今天齊聚台北開平中學,爭取台灣選手資格,要在五個鐘頭內作出四種結合起司的本土麵包,經過激戰,最後由今年33歲,第一次參加麵包比賽的師傅許耿豪得獎,他效法偶像吳寶春,取材台灣水果,以香蕉結合起司做出來的麵包,讓評審驚艷。

  但從裂紋中,蹦出一個嬌豔讓人垂涎的香蕉,吃進口還有濃郁的起司味,還有這個,青蔥起司蛋捲麵包。活用兩種不同種類的起司,分別加在蛋捲跟麵包上。麵包和青蔥香氣搭在一起的創意組合,讓評審的七位老師印象深刻,心服口也服。

  文世成表示:「會互相加分,他加了兩個起司,一個在蛋捲裡一個在麵包裡,別出心裁的創意,來自今年33歲的許耿豪。為了要爭奪第一屆亞洲城市盃麵包大賽的台灣代表資格,跟其他11位麵包師傅爭高下,他花了整整一個月,關在烘焙廚房研究,最難的就是香蕉跟乳酪,一天要花十七個鐘頭練習。

  許耿豪的偶像就是吳寶春,所以吳寶春用荔枝作麵包,許耿豪用同樣代表台灣的香蕉作波羅起司麵包。自己也是從國中開始當麵包學徒,一直作麵包作了17年,現在可以跟國際麵包師傅比賽,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下一個吳寶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