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年終不如往年! 9成2上班族喊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關將近,很多人恐怕不怎麼開心,因為打拚了一年,年終卻大縮水,這也影響到了上班族對工作的無力感。像是台塑,今年年終首次低於往年標準,低於五個月。而根據人力銀行2011年上班族工作滿意度調查結果,現在有高達92.58%的上班族認為,自己是在不滿意或不理想的工作當中。儘管時機歹歹,但還是有許多企業不惜打造人性關懷的「溫馨職場」,這些企業的共同特徵就是離職率都很低,業績也跟著開紅盤。

  聲嘶力竭的把今年目標喊出來,說完立刻行動,上街衝業績。業務員賣力拼業績,但有時後難免拼出一肚子氣,怎麼辦?不需要帶著脾氣回家,每個月三小時的情緒假,老闆出錢讓員工放假去。想離職,老闆買單批准離職假,好讓員工有時間去面試。

  位於101第65樓的遼闊視野,遠眺淡水河口,近看松山機場飛機起落,這麼絕佳的視野,不說還真不知道置身在辦公室裡。但看好VIEW,可不是主管專利,在這裡,靠窗辦公的都是員工;主管呢,雖然有獨立辦公室,但卻得面壁。

  這家遊戲公司的員工最愛到這─老闆打造的員工餐廳,中式西式餐點、果汁、飲料、甜點、下午茶,這真的是在公司裡。不用自掏腰包,每位員工每天都有老闆給的30元零用金可以花;算一算,一年下來等於是送員工6、7千塊。

  要是老闆幫你打造這麼好的職場環境,你準備好了嗎?你有像她一樣為公司業績目標努力嗎?你有像他一樣,加班趕工因為這是責任嗎?你有像她一樣,顧客服務永遠是第一考量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