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8:58

連續14年收紅! 兔年封關漲12點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金兔年台股封關日,開盤平盤震盪後,最後以小漲12點作收,維持了過去14年的封關日收紅的慣例。不過回顧兔年台股,全年大跌超過2成,市值蒸發將近4點57兆元。換算下來,兔年每位股民平均賠掉超過50萬,真的是灰頭土臉。

  年前封關,號子裡氣氛也輕鬆,今天盤面股票幾乎紅通通,只有跟歐債相關的金融股幾乎綠油油,大盤也在平盤上下震盪,沒有大起大落,股民今天也特別有信心。不過不是每個投資人,心臟都這麼強,2011年大家都賠怕了。

  從8月份的美國信評被調降,加上歐債風暴,當時台股甚至一天暴跌464點,緊接著總統大選前情勢不穩,選前沒行情,選後也沒慶祝行情,台股一年跌了2千點!平均每位投資人慘賠超過50萬,兔年買股真的會賠到想哭。

  不過龍年行情,分析師認為不會太悲觀。選對股票包括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兩岸相關題材股票,都是能夠選擇的標的,但也要小心不要追高,或許有機會,把兔年賠掉的龍年賺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