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結束無政府 同志總理上任

綜合報導

  比利時去年(2010年)6月國會大選,因為沒有任何政黨拿下過半席次,一直沒有籌組聯合政府。不過,歐債危機延燒,各黨發覺事態嚴重,終於在昨天(6日)選出新總理迪賀波(Elio Di Rupo),也結束541天全球最長的無政府狀態。迪賀波已經公開承認他是同性戀。但一個國家這麼久沒有政府,人民有什麼看法?我們今天也找到在台灣的比利時人,來聽聽比利時人的看法。

  舉起食指和中指,他就是比利時的新總理迪賀波,正式宣誓就職,對國王宣誓盡忠,和其他的內閣成員一起拍大合照。這個畫面讓比利時人等了541天,相當於18個月。在去年六月的國會大選,因為沒有政黨拿下過半席次,無法籌組聯合政府,整個國家一直處於無政府狀態,不過這麼久的時間沒有領導人,比利時人習慣嗎?

  我們找到一位在台灣經營酒品事業的比利時人,安特尼(Geert Leon Petrus Anthonis)先生他經常往返台灣、比利時,對政府的僵局感到很無奈,而人民也開始反省,看起來生活不受影響。不過在無政府期間,所有的政策、法案全部停擺。而且比利時也有對立的問題,因為人民講三種語言,北部的荷語區比較富有,南部的法語區比較貧窮,在東邊還有個德語區。而新總理迪賀波,他出身自南邊的貧窮家庭,也是比利時四十年來,第一位講法語的總理,而且他還公開承認他是同性戀,能不能帶領新政府上軌道,恐怕他得先把荷蘭語練好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