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8:58

歐洲9國信評降 拖累台股紅翻黑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後台股第一個交易日,開盤上漲73點後,還是不敵標準普爾降低歐洲九國信用評等的低迷氣氛;台股開盤上漲73點,但馬上由紅翻黑,終場下跌77點,以7103點作收,成交量只有764億。選前表態的馬友友概念股也沒上演慶祝行情,大多一片綠油油。亞股也一片重挫,日經下跌121點,香港恆生大跌185點。分析師建議選後激情退去,國際存在不確定因素,投資人還是要回歸基本面,選股不選市。

  台北股市的這一串鞭炮炸了多久?選後第一天,一開盤漲七十三點。真的只有兩分鐘,開高爆量後立刻殺下來,尾盤收黑,終場下跌77點,以7103點作收,成交量764億。投資人臉色一起由紅翻黑,關公變包公。

  馬總統連任成功,馬友友概念股有沒有一起沾光;除了宏達電、潤泰新早盤拉高。心情好,像是鴻海的海水沒有暴漲,裕隆的馬力沒有暴衝,台塑集團縮成一團。

  說好的慶功宴呢?大選後的台股原本要抬頭挺胸,卻被歐洲九個國家信用降評這一棒打得垂頭喪氣。加上距離農曆年前封關只剩三天,投資人辦年貨,買了年糕、發糕,就是猶豫要不要買股票。分析師建議,激情過後還是回歸基本面,選擇身體好的類股。

  大選凍蒜凍蒜,選後為自己打算。那這位大哥,你過年紅包打算包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