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8:58

天下經濟論壇 林懷民教你找幸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天下雜誌所主辦的天下經濟論壇,今天進入第二天議程,主題鎖定「亞洲的成長與機會」,主辦單位邀請到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等重量級講者,分享心得。

  為期兩天的天下經濟論壇,議程進入後半段,請來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打頭陣,談幸福。二十一世紀的新文化運動,是老百姓決定自己的文化生活,大家一起來,是的經濟蕭條地球暖化,這些問題常常讓我們感覺到無力,大問題一時沒辦法解決,可以做的小事倒是不少,期盼大家在創造自己幸福的同時,也要顧眾人的幸福。

  林懷民從文化角度,柔性開場,緊接著演講的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很快把主題拉回現實面,聚焦兩岸金融新格局,怎麼去協助我們的業者,盡快把兩岸三地的服務網架構起來,這是我們第一步馬上要做的事情。

  除了這種實體上的提供的金融服務之外,我們也希望,把網路的金流平台盡快建立起來,網路的好處就是基本上來講,可以讓大陸的消費族群,不必到台灣來就可以購買台灣的商品。如果我們把後面的金流能夠提供,非常順暢的話,對我們業者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商機,準備替產業界多開幾扇門,李紀珠承諾,兩岸間不必要的限制很快會鬆綁,政府一定會幫台灣廠商抓住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