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罹患罕見腫瘤 美女童移植6器官

張樂 報導

  美國有個九歲小女生、罹患一種罕見腫瘤,造成、心臟、肝臟、胰臟、跟脾臟、還有,小腸和食道、全部受損。醫生、一口氣幫她做了六種器官的移植手術。幸好,手術很成功,小女生、現在已經可以在雪地裡玩耍了。

  祖孫在雪地上玩雪橇,阿拉娜的笑聲讓爺爺笑的更滿足。阿拉娜好高興,因為陪伴她的是這個充滿記憶的房子,而不是病房裡冷冰冰的儀器聲。一個月前,她日夜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滿了管子,爺爺奶奶經常躺在她身邊跟她說悄悄話。

  原來阿拉娜罹患了一種罕見的腫瘤叫肌纖維母細胞瘤,腫瘤有如體內一隻八爪章魚捲住阿拉娜的器官。食道、小腸、肝、脾、胃、胰臟都受損了。直到腫瘤的觸角逐漸伸向阿拉娜的心臟時,醫生決定替她移植器官,救她一命。等了一年終於等到了,醫生一口氣花了14個小時移除腫瘤,還移植了六個器官,規模之大相當罕見,而且她還是舉世第一個移植食道的患者。阿拉娜復原狀況良好,忙著準備明年回學校上課,體驗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