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06:00

20年首見! 比利時全國性大罷工

薄懷鄭 報導

  就在歐盟峰會召開前夕,比利時發起近20年來,首度的全國性大罷工。由於不滿歐盟要求比利時政府,厲行撙節方案,比利時3大工會聯手發起大規模罷工。不僅公共交通全部停擺,部份航班也因此取消。

  大雪紛飛氣候嚴寒,但在歐洲理事會大樓前的這群人,他們的心卻很熱。有人高舉標語表達訴求,希望政府能夠聽聽他們的聲音,工會代表馬克黎曼斯表示,由於不滿歐盟要求比利時當局厲行財政撙節措施,比利時3大工會聯手發起罷工。

  這次罷工也是比利時近20年以來,首次的大規模罷工,除了鐵路、巴士等公共運輸全面停擺,空中交通也因為部份航班取消而大受影響,連前往布魯賽爾參加歐盟峰會代表們搭乘的班機,也因此臨時被迫轉降附近的軍事機場。

  據了解,比利時此次的緊縮計畫,包括了提高退休年限,並凍結113億歐元預算,不少民眾認為這只是政府緊縮政策的第一步,並且相當憂心之後一連串的緊縮措施,只會讓人民未來生活越來越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