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2:00

抗議"緊縮財政" 希臘罷工失控

張樂 報導

  希臘政府,為了解決財政危機,打算實施更嚴厲的財政緊縮方案;很多公務員、老師,擔心會被減薪,權益受損,因此,各工會串連、發起24小時大罷工、還跟警方,爆發衝突。

  窄小的樓梯上,鎮暴警察手拿盾牌、警棍,擺好陣式。驅散令下達後,台階上的警察開始推擠台階下的群眾,場面混亂可想而知。這時,站在高處的民眾放火燒了一面德國國旗。抗議德國藉著紓困案強勢向希臘施壓、干涉希臘內政。從另一個角度看,樓梯的側面牆壁不高,推擠驅離一出狀況人就會掉下去,相當危險。

  這時國會廣場的另一側,鎮暴警察衝出來趕人。一名抗議民眾冷不防地偷襲推倒一名鎮暴警察。這一天,希臘全國大罷工,首都雅典成了抗議的主戰場。民眾抗議國際貨幣基金和歐洲聯盟藉著希臘急於取得1300億歐元的紓困金,強迫希臘採取更嚴苛的緊縮方案。裁員減薪,逼得公家和民間單位全面大罷工,要求政府正視他們,別對外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