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18:58

置產大不同! 北愛豪宅 南好店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置產投資,買房好還是買店面好呢?根據房仲網路調查,南北置產,南部人因為普遍存有「店留子孫」的觀念,因此喜歡投資店面;而北部人則把眼光放在投資住宅上。到底為什麼呢?南北大不同大帶你來了解。

  來到高雄坐上車,帶你逛店面。這間三角窗店面不錯不錯,買;另外這邊一整排店面,看中了也能買。在南部,買房子習慣從金店面下手,尤其最愛這種一整棟透天厝,樓下做生意,樓上自己住。

  但怎麼這麼凱呢?以先崛起的五甲地區,金店面一坪20到25萬;最夯的新崛江一坪40到50萬算頂級,買來投資收租,報酬率都有3%以上。比起純買房又租不掉,有錢當然拿去買店面;加上南部老一輩存有「店留子孫」的觀念,當個店面包租公,等於天天收租賺錢,成了首選。

  來到台北東區店面,這一整排可是喊價喊到一坪400萬起跳。真的買不起,便宜一點的大直店面一坪245萬,開價1億元;每個月可以租15萬,這投資報酬率也只有1.8%,跟南部3%以上根本不能比。資金不夠厚,當然只能從買房下手,短期穩收租金,長期坐享增值效益,誰不想當個店面包租公?但北部的朋友想買還真的買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