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8:58

台語不輪轉 新台灣之子怕被排擠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兒童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孩子們擔心什麼?根據一項調查,南部跟北部的孩子,擔心的事情可是完全的不同。像是在南部的孩子小小年紀擔心的竟然是族群問題,因為南部外籍配偶數量比較多,很多孩子都會擔心自己沒有辦法融入班上的生活,還有些孩子是擔心自己不會講台語,可能會被班上同學排擠。

  小朋友假日沒有找其他孩子玩,只好跟著路邊的小貓當朋友,南台灣的孩子,小小年紀的煩惱卻是"族群"問題。因為高雄市目前外籍配偶的人數有3萬9444人,是全市已婚婦女比率的6.6%,也就是說大約15名,已婚婦女中就有1人是大陸籍或外籍配偶。生下的孩子在學校就怕被同學當外國人,還有一群孩子也怕,他們沒有外國人的血統,但是講起台語卻有外國人的口音。

  不會講台語就不是台灣人?好多的南部鄉親,這樣的觀念改不了,下一代的孩子,台語講不好壓力就不小。也難怪南部的孩子們,擔心的問題很成熟,兒童節的願望,就是族群問題不要分裂我們,好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