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台北居大不易! 房價漲幅全球第6

宋燕旻 陳岳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抱怨,買不起房子,英國有一間地產顧問公司,調查全球的房價,結果發現漲幅最高的城市是上海,而台北排在全球第六名,漲幅高達3成,到底要怎樣才能買到房子,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但如果喜歡的是房子,台灣人真的買不起,台灣房市漲多快,根據英國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FRANK)評比,過去五年內,全球十大房市,最熱市場,前三名是中國、香港、以色列,而台灣漲幅30.1%,則高居全球第六。但房仲業者認為,這個評比,是以全台灣來看,如果光看台北都會區更嚇人。

  都會區房價狂飆的原因,評比就指出,台灣地窄人稠,雖然去年因為奢侈稅打壓下,房價跌4.1%,但房仲業者就說,從今年三月份開始復甦,外加上油電雙漲,通貨膨脹,房價可能會更嚇人,政策改不了,張金鶚則建議,房價高點,想買房得忍耐觀察,目前房價,至少到明年第1、2季,市況才會比較明朗,得衡量能力先租再買,免得當屋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